抹香鲸和猫小咪

坑坑坑

愚人节快乐

愚人节快乐~

然而除了第一篇以外都和愚人节没啥关系⊙ω⊙

虽然一共也就两篇→_→

算了不打分割线了


周叶

周泽楷一手撑在墙上,把叶修牢牢地笼罩在自己的气息里。他脸上神色淡淡,耳根却悄悄红起来。
叶修闲散地靠在墙上,点了根烟,微微扬起下巴,抬眼看向对面最看好的后辈,戏谑地笑道:“小周啊……有什么事吗?”语气里带了了然。
“前辈……”周泽楷忽然浅浅地笑起来。
叶修的呼吸窒了一窒,复又笑道:“小周……”
“喜欢你……”周泽楷夺回主动权,漆黑的眼瞳直直对上他的。
叶修不自觉拿开烟,故作轻松调笑道:“愚人节也不至于开这种玩笑……”
他话音未落,就看见周泽楷眼底的亮光一点点熄灭,就像清晨的城市,灯火逐一消逝。他柔软的睫羽垂下,投下一片阴影。
他脸上的微笑也逐渐褪去。
叶修:“!”糟了事情好像有点不妙。
周泽楷小声而坚定地否认:“不是……玩笑。”
“我相信你,”叶修忙补救道,神情也严肃起来。
然后周泽楷眼睛亮亮地看着他。
“咳,”叶修不自在地咳了一声,站直,认真地望进周泽楷黑色的眼瞳——“我也喜欢你。”
周泽楷的眼睛亮极了。
他试探着亲上叶修。
叶修回吻他,心里发誓再也不开这样的玩笑了,因为
——看到最喜欢的后辈伤心,他也很心疼啊。



王叶

这个小镇有一个神秘的传说。
据说是密林里住着一位法力高强的魔法师。
很多很多年过去了,镇上的人们几乎都已经遗忘了这个传说。
但现在又有了新的传言,密林里有一只小龙。
这传言来自于一个到密林探险的年轻人,他兴奋地告诉镇上的居民:“我看见了一只小龙,真的。”他回忆道:“那是一只很漂亮的银色小龙,身上每块鳞片都比镇上最纯正的银饰还要闪亮。”镇上的姑娘们都咯咯笑起来,大胆地看着他,示意他继续往下讲。
这年轻人受了鼓舞,继续道:“当时小龙正在……”他迟疑了一瞬,却瞥见心爱姑娘正笑吟吟地等着,于是道:“洗澡?”
少女们捂着嘴巴笑,少年自己也挠了挠头,笑起来。
这群人后面不知何时站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高个子自听完后一直低头看着小的那只,小家伙好像有点心虚,拽了拽高个子衣角,把他拉进一条小巷,朝他伸出手。
高个子蹲下来,小家伙就抱住了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
高个子叹了口气,摸摸小家伙柔软的银色头发。他摘下兜帽,黑色的眼睛温柔地看着小家伙:“叶小修,就算你闹脾气也不应该跑那么远,被人抓走了怎么办,嗯?”小叶修支支吾吾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大声道:“其实我有带着大眼你的定位咒符啦,我又不是真的要走掉。”后面的声音渐渐小下来。
王杰希又叹了口气,把小叶修抱起来,亲了一口:“以后如果不高兴了就跟我直说,别闹脾气了,我挺担心你的。”
小银龙耳根红起来,忽然消失不见,只听他的声音在小巷里响起:“好吧,我答应你。”
王杰希不急不缓地念了一段咒语,从一个空间里抱出化为原型的小银龙,温柔道:“空间异能可不是这么用的。”小银龙甩甩尾巴,勾住王杰希的脖子:“大眼,我们回家吧。”
“好。”王杰希最后念了一长串不知名咒语。然后他召唤出自己的扫帚,带着小叶修回到密林。
很多很多年以后,小镇的酒馆迎来了两个陌生的旅客。
老板娘盯着其中一位旅客的眼睛看了很久,最后一脸纠结地去拿来了上好的朗姆酒。她回来的时候听到两位客人在谈论密林,于是插嘴道:“听说很久很久以前密林里住着魔法师和他的银龙伴侣,虽然不知道是真是假,但密林已经被不知名的物质阻挡,没办法进去了。”
只见其中一个男人笑问道:“是吗?魔法师的伴侣居然是一条龙啊,这可真奇怪。”语气特别怪异,他用手肘顶了顶另一个男人:“你说是吗,大眼?”
那个被老板娘盯了很久的男人温柔地笑笑,没说话。
问话的男人于是哼了一声,喝下一大杯酒。
有人温柔地擦去他嘴角的酒渍。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