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和猫小咪

坑坑坑

海底世界 番外


#虽然故事没完结老韩也没出场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暴露了他

#叶小修萌萌哒系列

#谜之文艺的标题

他路过他的少年时光

老韩篇  

  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尽管深海并没有白天夜晚之说,叶•小虎鲸•修愉快地摆了摆尾巴,最后看一眼远处的虎鲸群,头也不回地朝另一个方向游去。
  过了一会,他熟睡的傻弟弟叶秋翻了个身,尾巴扫了扫,没有碰到自家哥哥,惊醒过来。他发现平日里和自己形影不离的哥哥不见了,惊恐地发出一长串叫声,想叫醒鲸群的族长——他的母亲。
  叶妈妈打了个哈欠醒过来,发现一向乖巧的大儿子不见了,而小儿子抽抽噎噎地哭喊要找哥哥,嘴里还时不时冒出一串泡泡。叶妈妈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她先是哄好了小儿子,然后出去找叶修的叶爸爸黑着一张脸回来了,凶巴巴道:“我看这小子是自己走的,真是胆儿肥了。”叶妈妈用尾巴抽了他一记:“好好讲话,摆出副凶样子给谁看。”
  然后她郁郁地叹了一口气:“算了,既然他想闯,我们也只有祝福他了。”叶爸爸冷哼一声,心里却暗自下定决心要把小儿子看好,可不能让他也跑了。
  睡梦中的叶秋打了个喷嚏,他梦见他的哥哥在给他唱歌。叶秋愉快地吐出一串泡泡。
  这时的叶修已经离鲸群很远了。小虎鲸艺不高但是鲸胆大,虽然只是只幼崽,但已经有了日后海洋第一心脏的雏形。他愉快地在这片新的海域闲晃,逮了一条鱼慰劳自己。
      然后他撞上了一只抹香鲸。
      当时的叶修还没认全海里的物种——他的长辈们都没想到这只幼鲸会偷偷离开鲸群,还盘算着等他再大一点就开始授课。小虎鲸开始的时候着实被吓了一跳。等到他缓过神来,就开始好奇地打量这一大只奇怪的东西——“幸好当时碰到的不是大白鲨,不然小周你可就看不见我了。”叶修跟周泽楷讲起小时候这件事,开玩笑般说道。周泽楷蹭了蹭叶修,满眼心疼,还有微不可查的羡慕,小时候的前辈一定很可爱吧(/≧▽≦/)。
      叶修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忽然又笑道:“不过老韩还真是一条好鲸啊。”
      小虎鲸打量了一会,又绕着怪东西游了一圈,决定不管这家伙是啥。他愉快地甩甩尾巴问道:“我叫叶……秋,你叫什么名字?”这是抹香鲸第一次见到同类——平时他一般都呆在深海。他盯着漂亮的小虎鲸,过了好一会才闷声道:“韩文清。”
      然后他的身体猛然一僵,深灰色的皮肤隐隐有些泛红。原来是小虎鲸亲昵地凑过来,蹭了蹭他,高兴道:“交换了名字,我们就是好朋友啦。”抹香鲸大脑当机,愣愣地应了一声,他没想到事情发展得这么快。
      小虎鲸:⊙▽⊙这大家伙好老实啊
      他有点小小的愧疚,于是他像从前在各位长辈面前歪头含着鳍撒娇道——每次这样做长辈们都会双眼放光地和他蹭蹭蹭——“我饿啦,这里有什么吃的?”还附赠大大的一枚笑容。
      ——联盟第一心脏每次想到这里都是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系统通知】【韩文清】遭到会心一击,血槽已空。
      恭喜【叶修】触发事件【韩文清的投喂】
      韩文清板着脸道:“你呆在这里哪都不要去,我一会就回来。”他担心柔软的小家伙会被其他鱼,特别是大白鲨攻击,所以故意摆出一副冷脸。小虎鲸好像真的被吓到了,举起鳍作西子捧心状。
       韩文清得到自己满意的结果,在周围游了一圈确定没有危险的大型鱼类,这才提着心潜下深海,准备拿出最快的速度抓一只乌贼投喂小虎鲸。
      抹香鲸心里也有自己的算盘。小虎鲸是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要让漂亮的小家伙留下来,投喂只是第一步——后来的抹香鲸想到这里,叹了口气。
      小虎鲸目送他下潜,欢快地在这片海域里打了个转,吃得肚皮溜圆,这才听从韩文清的嘱托乖乖地待在原地等他。
      韩文清没一会就带着一只乌贼浮了上来。
      小虎鲸一眼就看见韩文清嘴里的乌贼。他想起某位长辈闲聊时曾经说过的某种很喜欢吃乌贼的鲸。正要说起这种鲸的样子,那位长辈一脸嫌弃,然后他发现了在一边偷听的小虎鲸。这位前辈看了看小虎鲸萌萌哒表情,顿了一下,郁郁地改口成了“非常不符合他们审美。”还特意重读了非常两个字
      小虎鲸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一下韩文清,冷不丁问:“老韩你是抹香鲸啊。”尾音拉得很长。然后……一只抹香鲸冷冷地看着笑得连翻好几个身,露出雪白肚皮的小虎鲸。只见小虎鲸用鳍盖住肚皮,还在继续笑,这哪止是非常不符合审美,哈哈哈哈……
      罕见的,恰好有一只乌贼带着它的战利品经过,看见一脸杀气的抹香鲸,不由自主地把猎物给了出去。
      小虎鲸笑得更欢了,吐出一串串泡泡。
      然后一只乌贼砸了过去。
      小虎鲸下意识地接住乌贼,笑声戛然而止。他本能地一咬,一片墨色迅速弥漫开来。小虎鲸歪歪头,视线里一片黑暗,他的长辈没跟他讲过这种情况——他的长辈也没能料到有虎鲸会去和抹香鲸厮混,而且还是他们最乖巧的幼崽。“老韩?”叶修的声音里难得带着点惊慌,他摆摆尾巴,不知道该往哪游。
      然后他被抹香鲸温柔地托了起来,脱离了这片黑暗。
       在此之后,住在这片海域的其他鱼类感觉到了巨大的生存压力。原来只有抹香鲸的时候还好,毕竟抹香鲸只吃乌贼。现在多了只来者不拒的小虎鲸。俗话说半大小子,吃穷老子。鱼们纷纷举家迁徙,远离饭量变得格外大的少年虎鲸。少年虎鲸看着迁徙的鱼群,感觉自己身上某条神经兴奋起来。
      韩文清也仿佛预料到了什么,开始躲着叶修。然而这一天他还是被叶修堵到了。
      “老韩~老韩~”虎鲸欢快地在抹香鲸身边游动。抹香鲸瞥了他一眼,冷漠地往下沉。
      “别啊,老韩。你看咱俩小时候玩得多好,”叶修笑道,“你还帮我抓过乌贼。”虽然我一直不能理解乌贼有什么好吃的。他同时腹诽道。
      韩文清冷哼一声,却是停止下潜:“说。”
      叶修游过去,习惯性地蹭了蹭他——韩文清的神色和缓了些,只听他道:“老韩,呃,其实,”他吞吞吐吐了一会,韩文清难得看见这样的叶修,存了几分逗趣的兴致,等着他说下去。最后虎鲸像是下定了决心,视死如归大声道:“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韩文清没说话。
      他静静地盯着叶修,叶修眼睛亮亮地回看他。
      虎鲸期待地问他:“老韩,你愿意和我一块去吗?”
      韩文清难得地笑了,心里叹了口气,他看着稚气渐褪的虎鲸,他……是时候让这只鲸离开了。他本来就是海洋的霸主,不该囿于此地。
      虎鲸看见韩文清的微笑,眼睛发出光来了,高兴地蹭了蹭他,就要说出“我们走吧”——却听抹香鲸道:“不了。你……自己去吧。”
      虎鲸吃了一惊,他的眼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黯淡下来,低落地拍了拍尾巴:“哦。”
      他没问为什么,只是叫住了下潜的抹香鲸:“老韩,其实……我叫叶修 ”
      抹香鲸笑了笑,“嗯”了一声,甩了甩尾巴,难得温柔道:“叶……修,你走吧。”
      他没停下,继续下潜。
      周围的海水慢慢将光线抽离。
      韩文清终于忍不住抬眼。隐约的阳光透下来,大半被上方盘桓的虎鲸挡住。
      他几乎要忍不住浮上去。
      虎鲸在上边等了很久,终于独自一鲸离开。
      如果你再次回来,那么我不会再放过你。抹香鲸想。
      可如果……抹香鲸看了看回来看他的虎鲸和他身后寸步不离的座头鲸,时隔多年他终于再次温柔地笑了,那么我希望我们能一起沉入深海。
      这里是海洋最深处,横卧着三只沉睡的鲸,他们连成一座起伏的丘峦。
      那是鲸墟。

评论(1)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