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和猫小咪

坑坑坑

海底世界(下)

     

#虽然是完结篇但还有一些事要通过番外交代
#有乔高乔,慎入
#ooc,剧情和原著不符
#啦啦啦啦啦(≧▽≦)


      周泽楷的尾巴动了一动,他知道自己如果再不去捕猎就很可能会成为史上第一只被饿死的座头鲸。

      可他不甘心。

      他已经在这块海域里不吃不喝等了好几天了,他的前辈还是没有回来。

     他的前辈在他沉睡的时候离开了他,就像说好要陪他长大的妈妈一样。

      周泽楷沮丧地在原地打了个转,忽然转念想到:如果……如果前辈只是出去捕猎了……

      他又高兴起来,尾巴甩了甩,乖乖地呆在原地,生怕叶修回来的时候找不到他。前辈会担心的吧,周泽楷认真想。

      他等了一天又一天,心也随之沉下。

      到最后,他几乎是有点绝望。

      周泽楷几近绝望地想,是不是自己真的是个麻烦,前辈才会离开。那自己还要去找前辈,给他增加麻烦吗?

      他知道自己的极限,也知道自己现在急需食物。

      可他更想要前辈。

      为什么?他的内心发出细弱的质疑声。

      却让周泽楷愣在原地。

      是啊,无论是什么物种,长大后总是要离开母兽独自生存。为什么叶修……对自己来说如此特别,特别到一分一秒都不想分开。

      周泽楷终于找到了寻找叶修的借口。

      他想:前辈还没教我这是为什么。我应该找他问清楚。

      座头鲸终于又打起精神来,他有些留恋地最后望了一眼这片海域,决然地转身远去。

      海里的动物们都知道一只叫周泽楷的座头鲸再找一只鲸,这是孙翔说的。哦对了,孙翔就是那只在浅海横行霸道的蜘蛛蟹。

      周泽楷饱餐一顿,就马不停蹄地去找了住在不远海域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海龟听了他问题,眯了眯眼睛,一向和善的脸上无端地露出几丝凶光来。

      他更加仔细地打量了座头鲸,微微笑道:“恐怕你找错人了,我不知道他在哪。”隐隐有几分咬牙切齿。

      旗鱼似乎也明白了什么,神情冷下来。

      喻文州继续道:“你不如去找一找王队,也许他会知道。”说完他把审视的目光挪开,“请吧。”

      然后周泽楷就被礼貌而迅速地请出了这片海域。

      临走前他发现旗鱼瞪了他一眼。

      周泽楷:“?”不过好歹也算是有一点前辈的消息了。

      就在这时候,正要转身的周泽楷撞飞了一只蜘蛛蟹。

      蜘蛛蟹骂骂咧咧地稳定好身子,忽然看见了面前一只巨大的眼睛。

      “当时真是骇死我了,”孙翔如是道,“你知道他的眼睛有多大吗?!这么大,真的有这么大!”他伸出两条两米长的蟹腿,在海水中挥舞比划。旁边的印鱼微笑地看着他。孙翔咳了一声,打住了。

      谁也不知道乖巧的周泽楷是怎么和海中一霸孙翔走在一起的。就算是后来叶修问起,周泽楷也是一笑带过。叶修也只仔仔细细打量了周泽楷一眼,漫不经心笑道:“小周啊,进步挺大嘛。”这事就算是揭过了。

      不过多亏了霸王孙翔——的小弟们,周泽楷才迅速找到了王杰希和他的海豚群。

      王杰希惊讶地看着这只座头鲸,听到他说明来意后,他苦笑一声,道:“叶修也不在我这里,你……可以去那个地方找找。”

      忽然顺着水流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周泽楷心中一动,他的遗传记忆告诉他,这首歌很重要,但只能……给谁?

       王杰希看出周泽楷眼底的疑惑,心内叹息叶修这个老师当得真是不尽责,于是解释道:“这是只能对爱人唱的歌。”说到这他眼里浮出淡淡的欣慰。

      随后又响起另一只海豚的歌声,两个声音相互应和,期间还夹杂着其他海豚“在一起!在一起!”的呼声。

      周泽楷尾巴不易察觉地动了动,他有一种冲动,想对前辈唱这首歌。

      所以……前辈对自己来说是爱人?

      不知为何,得出这个结论后,周泽楷内心隐隐有几分窃喜。尾巴摆动的幅度更大了一些。

      王杰希把一切看在眼里,心内又叹了口气道,难得有些落寞。
 
      这是两只海豚一齐游过来,其中一只眼睛亮晶晶的。王杰希好笑道:“小高小乔,怎么了?”高英杰眼睛亮亮地看着王杰希,尾巴高兴地甩动,他甚至破天荒绕着王杰希游了一圈。

      乔一帆温柔地看着他。高英杰不好意思地游回来,道:“队长,我和一帆在一起了。”语气里是掩不住的欣悦。

      王杰希微笑着点头,伸鳍拍了拍高英杰的额头。

      此时乔一帆惊讶地“咦”了一声,游到周泽楷身边问他:“你是叶修前辈养的那只座头鲸吗。”

      周泽楷甩了甩尾巴,这个前缀让他有点高兴,应了一声。

      乔一帆于是微笑道:“那还请你帮我向叶修前辈道一声谢。”

      周泽楷歪歪头,想起这是叶修救起的那只小海豚,认真答道:“可以。”

      高英杰悄悄松了口气,没想到转头看见乔一帆似笑非笑的神色。

      高英杰:“!”

      王杰希看着两只海豚笑闹着走远,脸色严肃下来:“我告诉你怎么去那个地方。”

      周泽楷一离开王杰希的领地,等待已久的孙翔就凑了上来。他身边还跟着一只印鱼。印鱼微笑道:“你好,我是江波涛。”

      周泽楷:“嗯。”

      孙翔挤眉弄眼,问道:“看你这么着急,要找的是不是你的恋人?”他甚至兴奋地挥舞起了蟹钳,那一双小眼睛因此变得更小了。

      出乎他的意料,周泽楷极为认真地答了一句:“嗯。他是我喜欢的人。”

      孙翔大吃一惊,印鱼脸色不变,听说这只座头鲸是叶神养大的,恐怕所谓的恋人也就只是叶神了吧。听座头鲸的口吻,恐怕只是单相思。不过不管怎样,他都想见一眼那只传奇的虎鲸。

       “我喜欢小周?!”所谓的传奇的虎鲸惊诧地在水里打了个滚,看着对面优雅的魔鬼鱼,不死心再次问道:“张新杰你确定吗?这可不是玩笑。”他的尾巴紧张地甩了甩。

       张新杰沉静地看着他。

       虎鲸回视,最后还是败下阵来,他泄气道:“你还真是了解哥啊新杰大大。”

       没等张新杰接话,他自顾自地说道:“我承认我对小周是有一点不同啦……”话音未落,就看见张新杰脸上浮现了一丝微妙的嘲讽。

       叶修恼羞成怒道:“好啦好啦,很不同总可以了吧。”
张新杰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叶修,听说那只座头鲸找了你很久,”说到这他甚至浅浅地笑了一笑,“现在全海洋都知道那只座头鲸再找一只鲸。”叶修的脸上清楚地闪过一丝无措和心疼。这自然逃不过张新杰的眼睛,他的语气放软了些:“叶修,承认吧,你喜欢他。”
叶修忽然叹了口气,然后释然地笑了:“好吧,哥承认,哥是看上那只座头鲸了。”

      此时的座头鲸正跟一只抹香鲸大眼瞪小眼。

      他听从王杰希的话来到这里找一只叫张新杰的魔鬼鱼,却遇见了一只抹香鲸。

      周泽楷:“……”

      强行成为一个行李附在周泽楷身上的江波涛冒出来:“队长说,你好,你知不知道张新杰住哪?”
对面长得凶巴巴的抹香鲸看了他一眼,江波涛脊背一凉,难得有他被吓到的时候。不过那只抹香鲸的目光很快又转回周泽楷身上,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低:“你是周泽楷?”

      周泽楷:“……”

      江波涛尽职尽责地翻译:“队长说,是的。”

      没想到抹香鲸侧身让出一条道,粗声道:“张新杰,”他顿了顿,似乎有些不情愿,“叶修都在那边。”

      在他说出叶修这个名字的那一瞬间,周泽楷的眼睛就亮了起来。等他说完整句话,周泽楷的眼睛亮的像天空中最亮的星。咳,有点出戏。

      他高兴地甩甩尾巴向那边游去。经过抹香鲸的同时

      江波涛微笑地道谢:“多谢韩队了。”

      韩文清抬眼扫了一眼他,对他认识自己似乎并不感到惊奇。

      周泽楷心跳渐渐重如鼓点。

      他看见了他的前辈。

      叶修也看见了周泽楷。

      两鲸几乎同时开口:

      “前辈,”

      “小周,”

      “我喜欢你。”

      两只鲸似乎都被对方的话吓了一跳。

      张新杰趁机游开,顺带捎上了一只呆滞的江•叶神脑残粉•波涛。

      两只鲸在他身后蹭成一团。

      张新杰无奈地扇了扇胸鳍,冷静地看着背上的江波涛,忽然笑起来。

      印鱼:“……感觉有点不妙。”

      远处传来悠扬的座头鲸的歌声。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