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香鲸和猫小咪

坑坑坑

CP22限定无料套装《ONMYOJI 2018 SPR/SUM COLLECTION》

超级好看!

moss:

把cp22阴阳师现代时装的这套无料图全发上来啦,前面是有字版和无字版,后面是无料小册子的服设草稿和实验小草图。
小册子的排版和宣传主视觉是超可爱的小姐姐的LOFTER:二氧化呔  
另外也感谢策划小姐姐的奔波劳碌!
无料没有通贩,是cp22的非卖品。图片仅供网络浏览和个人壁纸头像使用奥!谢谢大家!笔芯







酒吞x茨木:






鲤鱼精:






觉x萤草:






雪女x大天狗:






烟烟罗:






妖刀姬:






妖狐:






无料小册子内页:


妖刀姬,说一下我自己最喜欢左3 从开始我一直想走高定hf风格,结果还是没走成哈哈哈 以后有机会要试一试





茨木童子,那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涉及男装。因为从前根本也没有研究所以我是现学了一点皮毛,知道的款式和设计点还很少,再加上男装本身就容易很boring...(不)总之以后也会继续学习一些(但肯定没有女装了解多)我自己最喜欢右一,最后选出来的也是以右一为基础来做的插图。





觉,觉是这次还比较顺手的一个角色,相比成图插画我更喜欢这张半身的小稿,插图为了更像原设定一点把年龄感降到更低了,也没有故意穿着暴露(x)然后我喜欢的冷漠距离感就减少了,然后就没有这张fashion了哈哈哈。当然因为插图走的是亲民的病毒广告路线(x)为了主题那样子画也就还好了





鲤鱼精,鲤鱼精也比较顺手,这几个非热门角色都是我自己选的,因为妆发造型可以转换成现代时装的概率较大。yys真的大多数角色好难转换现代时装啊T T. 然后我喜欢的有第二行左一、左三和右一。关于小鲤鱼在画的过程中的矛盾就是,像这张小稿它更高冷,之后的插图稿也是为了贴合鲤鱼精的人设性格和状态改了很多次,这次稿件的矛盾点永远是人设贴合度和时尚感之间的分配问题(简直是世界难题)





姑获鸟和萤草,姑获鸟最后没有画大画,我自己细化左一和左三。萤草的服设虽然画了很多,但是最后大画中为了配合觉得风格还是重新画了一件衣服。草爹也是这次的一大难题,正如你所见贴合人设的服装就没啥时尚感,时尚的造型就不是草爹的性格了。我自己稍微喜欢第一行右一和第二行左一。





青行灯,讲个笑话,我后来大画画的差不多之后,回过神来发现青行灯漏画了emmmm,这个灯姐我选的是一个皮肤,原因是她的mac口红(我猜的)很时尚。我最喜欢的是第一行左2.


那其实我还是解释一下真正的原因T T,我画这么多设计稿其实是一开始不止要画七张图,我实在是因为课外班啊毕设还有各种私事忙不开,熬了几周的夜僵僵完成这些工作量。





烟烟罗和 大天狗,烟烟罗的性格我一直难以捉摸透,看了传记和策划小姐姐给我的解释也 难以捉摸,然后我自己最喜欢的是第一行右三,那段时间我很喜欢黑道社会姐的风格。


大天狗我很想解释,大天狗的服设草稿其实我没画完,还没有画到我满意的。因为最后选的是最简单的那套,为了配合雪女的风格和颜色,两个角色造型款式和配色搭在一起很合适,然后就,蜜汁开始画大画了。我印象里大天狗画一套白西装,或者是一套简装的条纹衬衫式西服套装,再配一个银色金属细边飞行员镜框应该还不错。然而我眼高手低,就不说了。







酒吞童子和妖狐,酒吞和大天狗一个原因,配合茨木就直接开始画了。


妖狐左一二三我都喜欢,最后被选中的是三号选手。





辉夜姬,辉夜姬是一开始我想回避的一个角色,因为她的基础立绘年龄感太小啦T T,我看遍了各种lookbook都很少见到小码模特,即使是见到一些品牌少女线的小模看起来都有一米七的个子呐T T


我当时除了重学一遍男装差点又去学童装了 T  T


不过辉夜姬的小稿和服设没想到我都挺喜欢的 配饰包包服装材质什么的我也觉得跟原设还挺符合,所以就不点名批评哪个了。最后没画的原因是....我...真的画不完了 (趴)





白狼,所有式神里其实我最喜欢白狼妹妹,最喜欢的是这张头像旁边的这款,(恩我那个时候同时喜欢细闪夜店风)所有小稿头像我也最喜欢这张白狼妹妹,因为她的性格真的很适合画时装啊~~~当然因为狼妹在我心里就是这种高级银灰色系的,再加上高饱和的红瞳,做街拍一定很吸睛啊!我没有加太多原设里的金黄色和红色,还有箭翎纹理图案,甚至是差不多全都去掉了。可能导致官方觉得不太像原设,所以最后没选狼妹?总之这页是我最喜欢的233





雪女,雪女除了最后选出来画大画的 我还喜欢右2的高定,可能是我有一颗坚持想画高定但并不能实现的赤诚之心吧哈哈哈。(当然还有时间原因,如果画高定肯定要花两倍以上的时间了,现实不太允许,还是希望以后有机会试试)








然后就是最后一个总结


关于完成,作为一个自己在自己心中很一般的人,这次的完成我也很难让自己觉得惊喜,一些细节有进步,很多细节依然有待加强。再加之自己对时间的把控能力似乎是有什么问题,画图的效率性也值得我再细想工作流程。但是无论如何是对于我自己的商稿十分有意义的一次经验,画完这一次多多少少会让我对画类似的东西有一点信心。


然后关于辨识度,我看到一些评论说的辨识度问题。那我能回答的是,辨识度低是有哒,原因有三。第一原设转化为现代时装本来就会有发型服装款式的变化。第二是颜色,主要是我不喜欢一套现代时装太多颜色,设计中会着重选择一两个主色,其他颜色占比尽量减少或让它消失来保持我自己的审美。第三我的设计风格并非原设中常见的图案见长,这次多是把图案收敛致暗纹,或者提取一两块小纹样装饰在小地方,以及将角色性格内化在服装款式里来体现我心中的人物性格。


这三点原因加之,再有一些零七八碎的问题,很难辨识度不低。当然啦这是我的理由,并不代表结果不能更好,我可以继续努力,也会保持自己的审美。




最后最后还是感谢策划和排版小姐姐很辛苦,这部分解说和总结内容我只在LOFTER发啦~

评论

热度(9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